·星河璀璨·

咕咕之王热门候选人

【耀瞳】【知乎体】听说单身久了什么样的爱情都能见证?

           *第一次写知乎体,不对的地方希望多担待

           *ooc严重,校园AU,第三视角

——————————以下正文——————————




听说单身久了什么样的爱情都能见证?


           匿名用户


           谢邀,虽然有被内涵到(好气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jpg),但是在知乎还是第一次被邀答,想了想还是决定说一说当年的那件事。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负责教高中生语文。在高中这个青春躁动的时期,学生之间产生感情是很容易的。可能在现在这些年来说,高中生谈个恋爱也是很正常的,当然再正常也算是早恋,这条路还是不可取的,所以这里还是不建议小朋友们学习这个的。


           我所要说的那个故事的两个主人公是我的学生,他们也走上了这条路,并且还是这条路里面最难的那一条,因为这两个孩子都是男生。他们之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也没有什么你死我活,有的只是……这缘分啊,妙不可言(强颜欢笑. jpg)。


           

           就先暂且称他们为Z和B吧。在老师的眼里,Z之前在国外上学,现在跟着父母回了国,是名学习优秀,性格温和,长相俊秀,不需要老师操心的优等生。B性格活泼,他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下水平,但平时里也算比较听话,是那种老师不怎么会把他放心上的学生。


          第一次一起提及他们两个人是班级里组织的一对一辅导小组,Z这个孩子主动过来找我说想要和B一组,我想着这也是件好事,答应了他,顺便让两个人做了同桌。到现在说到这里我才有点想明白,单以Z虽温和却带着疏离的性子怎么可能积极主动去帮人辅导,恐怕这个时候就已经对人家有点意思,打算温水煮青蛙了。


            后来两个人的名字总是会一起被提起,两个人也总是会一起出现在某个地方,有事情找不到其中一个人的时候,去找另一个人准能找到原本要找的那个人,有时候连同班的老师都会调侃说他们关系好得和一个人似。



            对于他们两个关系好成这样,我也没有太放在心上,只当成了兄弟情,只是没有料想到原来现在还有社会主义兄弟情这个兄弟情。

 


           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在我这边彻底揭开是因为他们两个人中的一个人和别人打架了。



           一开始我以为会是B,毕竟相比较与Z,B更皮一点,也好动,所以男生间互相有个摩擦什么的还算比较常见,但当人被拎到我面前时,事实证明我先入为主,太过于想当然了。


            打架的是Z和另一个班的学生,两个人站在我面前,那个学生鼻青脸肿的,Z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竟然看起来也就嘴角挂了点彩。


             我询问他们打架的理由,两个人都默不作声,在办公室外面的几个看热闹的学生起哄,是Z谈恋爱了。



             在外面看热闹的学生被我叫去喊另一位主人公,在见到那个人之前我原本还在想会是哪个班花之类的,然后看见踏进教室的B时,我大脑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哦,果然是他(冷漠. jpg)。



             来龙去脉也总算是在B的解释下明了了,原来是隔壁班那学生笑话了B,还想动手调戏挑衅B,结果被护妻狂魔Z给狂揍了一顿。



             我和B沉默对视,几秒后这种对视,在Z把B拉的身后时被打断了。莫名被塞撑的我默默叹了口气,“打架怎么说也是不对的,这件事情需要被叫家长的,你们给各自家里打个电话吧。”

            


               Z家里是妈妈来的,Z妈妈在弄清楚事情缘由,完成和隔壁班学生的家长进行沟通,垫付对方医药费,并让对方孩子向Z道歉,送走隔壁班学生和家长等一系列猛如虎的操作后,默默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如同暴风雨前的平静的气氛,让我这个基本上几十年人生全砸在学校的人有点hold不住,但是我深刻意识到,我还是个老师,要为自己的学生负责,不能让B被暴打,于是我咽了口口水,开口,"那个……"在我还没有能发挥自己的口才时,Z妈妈开口了。



             "你就是xxx吗?都长这么大了啊,当初阿姨家出国的时候你才那么点大呢。"听完Z妈妈的话,在场的另外三个人集体懵了,这神发展……然而Z妈妈并没有在乎三个人的反应,揉了揉B的头发,“当初啊……”



             在Z妈妈倒豆子似的诉说下,我终于明白,自己对他们两个人的担心是白搭的(终究是错付了. jpg)。



            原来Z和B两家妈妈玩的比较好,在孩子出生前就给他们定下了娃娃亲,嗯,没错,就是那种不分性别只谈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娃娃亲。后来Z家因为公司发展的原因去了国外,两家的公司又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都比较忙,公司类型差别大没有什么生意往来,所以也渐渐淡了联系。哦,除了这个娃娃亲,两个人在出生后到出国之前的几年里是一起长大的,Z妈妈还笑得贼开心的说,以前Z和B还拍过婚纱照,B穿着婚纱说要嫁给Z……(还是我太年轻了. jpg)



             没错,这就是看似是一部我爱你却不能在一起的校园耽美虐心文,实则是一部以前喜欢你,后来我愿意的甜宠竹马文。(别问我为什么了解这么多,毕竟学无止境(狗头. jpg))


        



               

           

评论(1)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